扬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扬州公积金 > 扬州公积金问答 > 扬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扬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2023-10-17 13:44【我要纠错】

【导语】:扬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需要在连续足额缴存满足六个月及以上公积金,详见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答:连续足额缴存满足六个月及以上公积金。

  首套房5年及5年以下的贷款年利率是2.6%,5年以上的贷款年利率是3.1%,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年利率5年及以下的是3.025%,5年以上的是3.575%。

  贷款的期限一般是从申请贷款到达到退休年龄的期限;同时,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享受“商转公”贷款的政策。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

  ①年龄上面必须是年满18周岁未达到退休年龄的;

  ②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的、有相对比较真实的收入来源的;

  ③在我市范围内从事个体经营,比如说没有单位依托的个体工商户、在餐饮服务行业的打工人员或者是建筑工地的一些工作人员;

  ④新业态的人员,比如说是新兴的网络主播、送快递的外卖小哥,还有一些网约车的驾驶员等等,都可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来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的开户缴存。

  灵活就业缴存人的贷款的条件、贷款的年限、贷款的利率、套数认定,均参照单位缴存职工的标准来执行,另外灵活就业人员的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首套房和二套房是30%。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扬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即可获取扬州公积金缴存比例与基数、办事入口、公积金提取攻略和额度等内容。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扬州购买商品房公积金怎么提取(附流程)

    购房缴存人可及时通过“扬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办理购房提取业务(也可至服务大厅线下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扬州住房公积金余额证明材料怎么开

    扬州住房公积金余额证明材料可通过“扬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证明(也可至服务大厅线下办理),详见正文。

  • 扬州公积金支付首付需要什么流程

    购房缴存人、开发企业双方可进行约定,在购房人支付经开发企业认可一定金额的首批购房款后,签订合同,合同网签备案后,购房缴存人办理购房提取业务,用于补充支付前期购房款或首付款。

  • 扬州2023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怎么扣款

    扬州2023灵活就业缴存人的缴存,采取委托代扣的方式,每月提前将缴存资金按时、足额存入已关联的个人银行借记卡账户,由委托银行于每月约定日期(一般为每月20日,特殊情况顺延)进行扣缴。

  • 扬州哪些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缴存使用公积金?

    扬州灵活就业人员年龄上面必须是年满18周岁未达到退休年龄的;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的、有相对比较真实的收入来源的;等一些条件可以申请缴存使用公积金,详见正文。

  • 异地缴存公积金可以在扬州办理公积金贷款吗?

    2020年我市已全面开展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向扬州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 扬州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最新通知!自2023年9月28日起扬州市市公积金使用政策调整,将阶段性上浮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详见正文。

  • 扬州公积金贷款套数认定标准是什么

    扬州公积金贷款套数认定以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名下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 中国建设银行如何申请利率调整

    9月25日起,您可通过手机银行APP、“建行智慧个贷”小程序等渠道“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功能,详见正文。

  • 建设银行如何查询利率调整后我的每期还款金额?

    9月26日8:00起,您可登录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点击“借钱”-“我的”界面查询当期还款金额,点击“详情”-“还款计划”可查询利率调整后剩余还款期每期还款金额。

  • 中国建设银行如何查询利率调整结果

    9月25日8:00起,您可通过手机银行APP、“建行智慧个贷”小程序等渠道“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功能查询利率调整结果。

  • 2023扬州公积金缴存基数

    2023年扬州月缴存工资基数最低不低于2280元,最高不超过29300元。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