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扬州车辆交通 > 扬州交通违章 > 扬州五类车专项整治内容
扬州五类车专项整治内容
2020-12-24 13:33【我要纠错】

【导语】:扬州“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低速载货汽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四轮车、改装“炸街”车、移动作业车按情况进行处罚或扣车处理。

  市区各大队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守候伏击和缉查布控、常规勤务和铁骑勤务相结合等方式。针对夜间非法上路的改装“炸街”车,各大队将通过深入摸排、分析研判,适时组织开展夜查行动、“零点”行动,实施精准打击。

  与此同时,根据不同车辆类型,警方将分类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1、针对低速载货汽车、机动三轮车按照交通违法行为的种类,该处罚的现场处罚,该扣车的一律扣车。

  (一)低速载货汽车(含农用车、变拖)(2020年12月22日—12月31日)无牌无证、逾期未检未报废、未投保交强险、闯禁区、违法载人载货、超载、私自改装等。

  (二)机动三轮车(2021年1月1日—1月10日)无牌无证、逾期未检未报废、未投保交强险、闯禁区、违法载货等。

  2、针对电动三、四轮车

  电动三、四轮车(含载货电动三轮车、搭客营运电动三轮车、封闭电动三、四轮车)(2021年1月11日—1月20日):非法上路行驶等。

  ①将根据相关要求,对载货、营运搭客的一律扣车处理;

  ②对非法上路的封闭电动三、四轮车,除驾驶人年龄超过60周岁或身体异常、特异体质等人群外(可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并做好禁止上路行驶的宣传教育工作后放行),其余一律实行扣车处理。

  3、针对改装“炸街”车,

  改装“炸街”车(含“炸街”二轮摩托车)(2021年1月21日—30日):私自改装、无牌无证、拼装、报废等非法上路行驶的。

  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拦截,扣车并要求恢复原状后对其进行处罚;

  ②无法现场拦截的记录车号,经查询后通知当事人到大队处理,并报交控中心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实行精准研判打击。

  4、针对移动作业车目前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并做好禁止上路行驶的宣传教育工作。

  移动作业车(含叉车、挖掘机、推土机等)(2020年12月22日—2021年1月30日):违停、非法上路行驶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扬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机动车】可获扬州机动车业务办理入口、新车预选车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办理流程等内容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扬州新国标电动车可以用原来的牌照吗

    到2024年4月15日过渡期结束,小白牌、小黄牌都会禁止使用,悬挂这两种号牌的电动车禁止上道路行驶,都需要进行正规注册登记上牌。

  • 扬州新国标电动车常见问题解答

    近期,有关新国标电动车从买车到上牌等问题,引发市民关注。什么类型的电动车符合新国标电动车标准、新国标电动车上什么牌照?骑电动车是否要考驾驶证、买保险?

  • 扬州新国标电动车上牌指南(手续+地点+样式)

    扬州新国标电动车分三类: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电动轻便摩托车、新国标电动摩托车,本文为你带来三种电动车的上牌指南,详见正文。

  • 扬州机动车年检申领免检标志办事流程+材料

    机动车年检申领免检标志车主本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在线办理“申请免检标志”业务。

  • 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流程图(附步骤图解)

    “免检” ≠ “不用检”,而是无需前往检测站检验,但仍需按时申领检验标志,未按规定时限进行检验,会被处警告甚至罚款。

  • 扬州机动车年检如何查看检验有效期?(附图解步骤)

    机动车年检可以登录交管12123 APP,点击车辆信息,进行查看。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扬州机动车年检怎么线上检测(附办事材料)

    机动车年检在交管12123APP上预约后,车主或代办人携带所需办事材料,按时驾车前往检测地点交于工作人员查验,合格后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 扬州机动车年检攻略(附图解步骤)

    现在大部分家庭应该都有一台用来代步的车,今天就来跟大家,唠一唠车辆年检这个事情,感兴趣的话就一起看下去吧!

  • 扬州机动车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指南

      对于经常在外地使用,注册地在扬州的车辆,不方便开回扬州年检的,需要开具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委托外地车管所对车辆进行年审。

  • 扬州电动摩托车上牌流程(附上牌点名单)

    新国标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上黄底黑字、黑色边框牌照。驾驶者需要满足18周岁以上的居民,申领摩托车驾驶证。

  • 扬州新国标电动车三类车型有什么区别?

    新国标电动车分三类: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电动轻便摩托车、新国标电动摩托车,详见正文。

  • 扬州新国标电动车需要驾驶证吗

    电动轻便摩托车驾驶人应申领的驾照是D或E或F照,电动摩托车驾驶人应申领的驾照是D或E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