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扬州旅游 > 扬州主题游 > 扬州古寺旅游打卡推荐
扬州古寺旅游打卡推荐
2021-12-14 17:30【我要纠错】

【导语】:见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到曲径幽深处的古寺走一走,看一看朱门黄墙配上这个季节斑斓的色彩。

  1、扬州天宁寺

  扬州天宁寺位于丰乐上街3号,曾被称为“江淮诸寺之冠”,寺始建于东晋,现存建筑格局为清同治年间修复后的遗存。

  天宁寺是皇帝南巡时在扬州的驻跸之所,也是扬州最早的佛教庙宇之一,见证了扬州的繁华与自身的兴盛。

  

  2、扬州八怪纪念馆

  现在的扬州八怪纪念馆是过去的西方寺,西方寺建于隋朝,原为避风庵,面临大江。

  寺中有一棵700多岁的古银杏树,初冬时节,满树金光灿灿,片片黄叶随风落下,如一只只飞舞的黄蝴蝶。

  3、大明寺

  名扬四海的千年古刹大明寺,雄踞于扬州蜀冈中峰之上,因初建于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年间而得名。

  大明寺最有特色的建筑是鉴真纪念堂,鉴真东渡日本前,曾为大明寺住持,他历尽艰险,至第六次东渡成功,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大明寺西花园中古木参天,池水潋滟,亭榭典雅,山中有湖,湖中有天下第五泉,据唐人张又新《煎茶水记》所载。这里的泉水在当时被品评为天下第五。

  栖灵塔则是大明寺的标志性建筑,隋朝时就已建成,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登临此塔,赞叹道:“宝塔凌苍苍,登攀览四荒”,称赞宝塔气势磅礴。

  

  4、高旻寺

  高旻寺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汊河街道三汊河口西侧,历史上的高旻寺,是先有塔后建寺。寺院大门面临运河,朝东而开,寺庙山门嵌有汉白玉石额,刻有康熙手书“敕建高旻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扬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游玩】可获关于扬州瘦西湖、何园、茱萸湾、东关街、凤凰岛等景点游玩攻略。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扬州瘦西湖旅游攻略

    本文为你介绍扬州瘦西湖游玩攻略,包含交通指南、门票价格、优惠政策、夜游攻略等详细消息,详见正文。

  • 扬州大明寺景点介绍

    扬州大明寺作为历史悠久的名胜,拥有众多景点,包括欧阳祠、平山堂、大雄宝殿、栖灵塔等等。

  • 个园游玩指南(门票+景点+交通)

    个园旺季门票价格:45元,旺季时间为3、4、5、8、9、10六个月,淡季门票价格:30元,淡季时间为1、2、6、7、11、12六个月。

  • 扬州何园游玩指南

    何园旺季门票价格:45元,旺季时间为3、4、5、8、9、10六个月,淡季门票价格:30元,淡季时间为1、2、6、7、11、12六个月。

  • 扬州瘦西湖游玩攻略(景点+时间+地点+门票+路线+交通)

    扬州瘦西湖好玩吗?瘦西湖有哪些好玩的?看过来,扬州本地宝为您做了扬州瘦西湖超详游玩攻略,欢迎查收。

  • 扬州茱萸湾游玩攻略

    茱萸湾旺季门票价格:45元,旺季时间为1、2、3、4、5、8、9、10八个月,淡季门票价格:30元,淡季时间为6、7、11、12四个月。

  • 2024扬州高邮游玩推荐(二日游路线)

    高邮有很多游玩的地方,盂城驿、文游台、同兴当铺,镇国寺、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高邮湖滩郊野公园、清水潭旅游度假区等等。

  • 2024年扬州高邮湖上花海赏花节游玩攻略

    2024年3月16日,高邮·湖上花海景区试运营,春季文旅第一期活动正式起航~

  • 2024高邮湖上花海游玩指南

    2024年高邮·湖上花海于3月16日开始对外开放,油菜花预计3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 2024瘦西湖梅花艺术节游玩攻略(时间+地点+内容)

    2月26日上午9:30,“2024瘦西湖第二届梅花艺术节”将在瘦西湖“湖上梅林”正式拉开帷幕,开启景区四季旺游,感受早春扬州的“梅”好生活!

  • 扬州七河八岛在哪里

    七河八岛是一处特殊地形,由七条河流以及由其分割而成的八个岛屿组成。该地形位于我国江苏省扬州市东北部,属广陵区泰安镇和湾头镇辖区内。

  • 2024中运博布达拉宫特展什么时候开展(附游玩路线)

    布达拉宫--来自雪域的世界文化遗产”特展将于2024年2月68在中运博拉开帷幕!赶快预约起来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