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扬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有什么区别
扬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有什么区别
2022-11-10 11:41【我要纠错】

【导语】:密切接触者中的特殊人群、密接的密接等人员需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

  居家隔离期间不能外出(家庭成员也不能外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家庭成员可以外出)。具体安排还是要按所在社区、街道等的标准落实。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需做好以下三点:

  健康监测。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日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做好症状监测,并向社区(村)如实报告。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并配合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流行病学史。

  外出限制。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需根据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期间需做好以下几点:

  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医学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社区管理人员应当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辖区疾控机构报告。

  禁止外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经所在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个人防护。非单独居住者,其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其他人员尽量不进入隔离房间。隔离房间内活动可不戴口罩,离开隔离房间时要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如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为哺乳期母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可继续母乳喂养婴儿。

  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需根据相关防控要求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和结果上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扬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核酸检测】可获扬州愿检尽检、24小时采样点名单、核酸采样小屋查询入口、核酸检测费用等!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苏康码黄码热点问答汇总

    黄码人员需执行居家健康监测或跟踪健康监测,如未遵守相关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 江苏苏康码申请攻略(支付宝+app)

    江苏苏康码可以在线申请,包括苏服办小程序、江苏政务APP、支付宝等,具体见正文。

  • 扬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怎么做

    密切接触者中的特殊人群、密接的密接等人员需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

  • 扬州居家健康监测怎么做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流行病学史。

  • 扬州苏康码被错赋黄码怎么办

    苏康码被错赋黄码人员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像所在社区、街道报告,确属赋码不准确的予以转码。

  • 扬州苏康码黄码人员可以坐出租吗

    苏康码被赋黄码人员不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

  • 扬州苏康码黄码人员可以去哪些医院就医

    苏康码被赋黄码人员就医可去扬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江都区第三人民医院。

  • 扬州苏康码黄码转绿码怎么办理

    苏康码被赋黄码人员会被跟踪管理,对于符合转绿码人员会主动为其办理,未能及时转码的可持材料向街道申请。

  • 扬州苏康码赋黄码后核酸怎么做

    苏康码被赋黄码人员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备,按要求进行7天5检。

  • 扬州苏康码被赋黄码后怎么处理

    苏康码被赋黄码人员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备,做好防控各项措施。

  • 扬州哪些人苏康码会被赋黄码

    对与疑似、确诊病例共同暴露于人员密集场所,有感染风险,但不符合密接判定,会被赋黄码。

  • 苏康码红码黄码人员转码条件

    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人员赋红码,红码人员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