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扬州雾霾预警须知
扬州雾霾预警须知
2020-12-25 15:31【我要纠错】

【导语】:12月23日晚,扬州市大气办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雾霾预警下一定要注意出行。

  12月23日晚,扬州市大气办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雾霾预警须知

  1、蓝色预警

  

  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倡导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2、黄色预警

  

  ①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

  ②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减少体育课等户外运动;

  ③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④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3、橙色预警

  

  ①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②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运动;

  ③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④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4、红色预警

  

  ①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②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根据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③建议停止大型露天活动;

  ④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⑤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⑥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全市范围内按规定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2023扬州大降雨情况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本文为你介绍扬州近期大降雨情况,如遇大雨,大家注意防范,减少外出,快来看看最新降雨情况!

  • 扬州高温天气还要室外露天作业吗

    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停止安排劳动者进行室外露天作业,37℃—40℃时,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

  • 扬州高温天气怎么保障劳动者权益

    高温天气下,各企业应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工作、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

  • 扬州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健康防护措施有哪些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下,提醒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

  • 扬州1月7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省环境监测部门与气象部门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传输影响,预计我省大气扩散条件将进一步转差,空气污染持续并加重,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启动条件。

  • 仪征警方台风天气提醒

    鉴于其他地区曾发生强降雨积水淹没地下车库的情况,为避免群众财产损失,仪征公安交警提醒市民,在台风“烟花”期间,如存在车库(位)进水等安全隐患的,可以就近选择在道路两侧停车避险。

  • 受台风影响扬州凤凰岛公园暂停开放

    因受第6号台风“烟花”和第“7”号台风“查帕卡”影响,我区可能出现大风、雷雨、暴雨等恶劣天气,为保证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凤凰岛景区将于今天(7月23日)起闭园,暂停对外开放。

  • 台风烟花对扬州有什么影响

    扬州气象台于 2021年7月23日16点 发布大风警报、台风警报和天气预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 扬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物输送影响,自3月30日12时起,扬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 沙尘天气健康防护提示

    沙尘天气发生时,居民应尽量留在室内,如若需要外出,应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减少风沙对呼吸道造成损伤。

  • 12月23日扬州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升为橙色预警

    连日来,扬州市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12月23日晚,扬州市大气办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 12月22日扬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12月22日16时起,扬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醒扬州市民适量减少户外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