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扬州社保 > 扬州生育保险 > 扬州居民配偶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吗
扬州居民配偶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吗
2017-11-20 19:35【我要纠错】

【导语】:扬州市未就业的职工妻子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吗?

  职工未就业配偶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享受医疗费用标准

  按照职工参保地规定的生育的医疗费用标准的50%享受生育的医疗费用待遇。

  办理手续

  1、选择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2、提交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以及医疗机构出具的生育或者计划生育手术医学证明;

  3、职工未就业配偶提交《就业失业登记证》或者职工所在单位及其配偶所在村(居)委会出具的未就业证明,以及职工配偶户籍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机构出具的参保(合)情况证明;

  4、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理地点

  各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扬州生育保险办理地点

  推荐阅读

  扬州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标准

  扬州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评估需要多久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承办机构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评估通过后需要公示5天。

  •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机构在哪(地址+电话)

    州长期护理承办机构在市区、江都区、邗江区、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都设有机构,联系方式及地址,详见正文。

  • 扬州长期护理承办机构有哪些?

    扬州长期护理承办机构在市区、江都区、邗江区、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都设有机构,联系方式及地址,详见正文。

  •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照护有哪几种形式(附标准)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照护有三种形式,入住定点照护、居家上门照护、居家亲情照护,具体标准,详见正文。

  •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流程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流程包含:1、申请;2、初审;3、评估等三步,对内容有异议的,可要求组织复评估。

  • 扬州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条件(附对象)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期间以重度失能参保人员为保障对象,根据筹资水平和基金运行情况,逐步将中度失能参保人员纳入保障对象范围。

  •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缴费主要采取个人缴纳、医保统筹基金划拨、财政补助等途径,按年度筹集,筹集标准为80元/人。

  • 扬州2024城乡居民医保包含长期护理保险吗

    扬州2024城乡居民医保包含长期护理保险,2023年,将全市居民医保参保人群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参保范围。

  • 2024扬州长期护理保险参保对象(附范围)

    2024扬州长期护理保险参保对象是:扬州市区范围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其他事项,详见正文。

  •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是什么险种

    扬州长期护理保险是指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失能,为失能人提供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详见正文。

  • 扬州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需要回原工作地吗?

    不需要。直接到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单位提出申请即可,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详见正文。

  • 扬州什么情况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跨省或跨制度流动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在按规定领取之前不限转移次数和时间,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