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扬州劳动就业 > 扬州就业 > 2017扬州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流程
2017扬州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流程
2017-11-16 19:04【我要纠错】

【导语】:2017扬州就业困难人员是怎么进行认定的?认定需要什么材料?有什么流程?

  申请流程

  实行本人自主申报,社区(村)受理初审,街道(乡镇)复核,县(市、区)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所属就业管理机构进行认定

  1、受理

  申请人提交《认定表》、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向户籍所在社区(村)服务站申请。

  社区(村)服务站接到申请后,核查申请对象身份的有效性,初审合格的,退还申请人的身份证等证件原件,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人的情况调查和材料初审,符合条件的,在本辖区内公示3个工作日。

  公示无异议的,社区(村)服务站在《认定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就业创业证》原件随申报材料一并报送街道(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街道(乡镇)服务中心”)。社区(村)工作人员应当在就业创业管理系统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模块中实时录入。

  2、复核

  街道(乡镇)服务中心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材料复核,核对《认定表》与就业创业管理系统录入数据是否一致。在《认定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汇总并打印花名册,并上报县(市、区)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同时在就业创业管理系统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模块中复核通过。

  3、认定

  县(市、区)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报材料的审定,在《认定表》上签署审定意见,加盖公章并留存原件。同时,将有关申报材料拍照上传至就业创业管理系统,并在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模块中认定通过,一并在《就业创业证》打印注明。《就业创业证》按申报流程原渠道返还给申报对象。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扬州电子社保卡签发流程

    扬州电子社保卡要求签发人必须持有第二代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签发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扬州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亲情服务

    扬州为老人和小孩签发亲情服务电子社保卡时要求小孩以及老人必须持有第二代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签发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扬州市韩国签证短期就业所需的材料

    扬州市韩国签证短期就业需要什么材料?扬州市韩国签证怎么办?下面由扬州本地宝为您带来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扬州学费补偿申请的就业时间怎么确认

    在政府机关单位就业的由任命文件规定时间确认,在企业单位就业的,由劳动合同或社保缴纳时间确认。

  • 扬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权益怎么查?

    灵活就业人员可随时查询本人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也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方式查询,详见正文。

  • 江苏省内流动就业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吗?

    江苏省内流动就业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需要分情况处理,企业职工不需要转移,但是机关事业单位的需要转移,详见正文。

  • 扬州2023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怎么扣款

    扬州2023灵活就业缴存人的缴存,采取委托代扣的方式,每月提前将缴存资金按时、足额存入已关联的个人银行借记卡账户,由委托银行于每月约定日期(一般为每月20日,特殊情况顺延)进行扣缴。

  • 扬州哪些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缴存使用公积金?

    扬州灵活就业人员年龄上面必须是年满18周岁未达到退休年龄的;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的、有相对比较真实的收入来源的;等一些条件可以申请缴存使用公积金,详见正文。

  • 扬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扬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需要在连续足额缴存满足六个月及以上公积金,详见正文。

  • 扬州大学生就业补贴哪些人可以申领

    扬州大学生就业补贴2022年1月1日以后来扬企业就业并参保的应届毕业生均可申领,详见正文。

  • 2023扬州大学生就业补贴换工作了还能领吗

    可重新申请补贴。人才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或劳务派遣人员其劳务派遣合同到期或提前终止的,须重新提交补贴申请。

  • 2023扬州大学生就业补贴需要每月进行申请?

    不需要,2023扬州大学生就业补贴采取“首次新申请、数据比对、变化复申请”的方法。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