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扬州社保 > 扬州失业保险 > 扬州失业保险缴费方法
扬州失业保险缴费方法
2020-10-28 10:11【我要纠错】

【导语】:扬州失业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呢?缴费比例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扬州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缴费基数

1、按照实际工资收入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按相关比例每月缴纳各项保险的参保费用。

2、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上限按18171元执行;市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下限按2800元执行。市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工资下限按2940元执行。

缴费比例

缴费标准

社会保险缴费公式:社会保险缴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用人单位应缴纳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为0.5%,个人应缴纳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为0.5%。

社保缴费例子

若扬州市2017年度的月平均工资是2988元,如果你(假设你的单位在市区)的月工资超过了2988的300%=8964元。则你的社保缴纳基数是8964元;

如果你的月工资低于2988*60%=1792.8元,则你的社保缴纳基数是1792.8元。要是你的月工资在1792.8元至8964元之间,那么缴费基数就是你的月工资。

缴费方式

单位代缴

失业保险费用是由单位缴纳,非个人缴费。

按月缴交,职工个人缴交部分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缴费地点

1.高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扬州市高邮市府前街127号

电话:0514-84645941

上班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2.仪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扬州市仪征市大庆北路86号

电话:0514-83441917

上班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扬州各区县市的社保经办机构地址一览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扬州社保费缓缴期内员工离职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吗

    社保费缓缴期内员工离职(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 扬州单位缓缴社保费期满后因破产导致员工失业能领失业保险吗

    缓缴的企业出现注销等情形的,应在注销前缴纳缓缴的费款,无论期满前还是期满后,均需补齐社保费。

  • 扬州自由职业者个人参保能否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自由职业者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符合失业保险金条件的,经办机构应予以发放。

  • 扬州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个人可以缴纳养老保险吗

    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以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费 ,经办机构不得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 扬州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打零工吗

    失业人员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停止发放失业保险金。

  • 扬州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因病死亡能享受哪些待遇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参照相关规定向其遗属发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 扬州领取失业保险金有附加条件吗

    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且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可领取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没有其他附加条件。

  • 扬州员工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能否享受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且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可领取失业保险金,包括被用人单位开除、解除劳动合同等情况。

  • 扬州申领失业保险金影响找工作吗

    申领失业保险金不影响以后找工作,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不得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记入职工档案。

  • 扬州失业金线下去哪里办理

    失业人员可去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金领取,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终止劳动合同证明。

  • 扬州失业金申领指南(线上+线下)

    失业金可以在网上申领,申领入口为江苏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或是江苏智慧人社APP,流程见正文。

  • 扬州失业金网上申领入口+流程

    失业金可以在网上申领,申领入口为江苏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或是江苏智慧人社APP,流程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