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扬州社保 > 扬州生育保险 > 扬州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扬州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2017-05-31 15:55【我要纠错】

【导语】:扬州市生育保险报销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生育保险报销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扬州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报销标准

1、产前检查:900元;

2、分娩住院:顺产3200元,剖宫产4500元;

3、因生育而引起的流产、引产:

(1)妊娠不满2个月流产的为400元;

(2)妊娠满2个月不满3个月流产的为700元;

(3)妊娠满3个月不满7个月流产、引产的为1900元;

(4)妊娠满7个月引产的2800元

扬州生育保险产假待遇和生育津贴标准

报销条件

(1)符合国家、省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生育女职工;

(2)用人单位为其职工按照规定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0个月以上的;

(3)用人单位从参加生育保险之月起缴纳生育保险费从未间断的。

报销材料

必备材料:

职工养老保险手册、结婚证、生殖服务证、出院记录、出院证、住院费用票据、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和生育保险待遇审核表

选择材料:

1、失业女职工:《就业登记证》;

2、男职工:其配偶的居住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无工作无收入的证明;

办理流程

1、申请:企业劳资人员持上述办理材料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2、初审:承办人收到申请材料,当场核实材料,材料不齐者告知其需要补正的材料;

3、办理: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政策规定,或者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补正材料的,核定生育保险待遇;

4、复核:科室负责人符合申请人的相关材料及享受待遇;

5、审批:分管领导审核、审批核定生育保险待遇;

6、拨付:受理成功的于当月25日后至基金管理科领取款项,材料归档,并按规定期限保存。

办理时限及地址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每月1-20日受理,当月25日后领取待遇

办理费用:不收费

报销地点:

扬州各区县市的社会保障部门

扬州市各区社保局联系方式一览

 

手机访问 扬州本地宝首页

  • 扬州生育保险待遇线上办理入口+流程

    扬州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可以在网上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女职工可以申请,入口及流程见正文。

  • 扬州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可以线上办理吗(附入口)

    扬州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可以在网上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女职工可以申请,入口及流程见正文。

  • 扬州生育保险待遇支付线上办理指南

    扬州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可以在网上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女职工可以申请,入口及流程见正文。

  • 扬州生育保险报销有什么条件

    2022扬州生育保险津贴以及一次性营养补助领取要求用人单位为其连续缴费满10个月。

  • 扬州生育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2022扬州生育保险缴费比例为0.5%,由单位负责缴交生育费用(员工个人无需缴交生育保险费用)。

  • 扬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2022扬州生育报销缴费基数,11月1日至12月31日,缴费上限调整为22470元。

  • 扬州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扬州生育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扬州生育保险缴费办理须知。

  • 扬州享受生育待遇应当办理哪些手续

    扬州享受生育待遇应当,先选择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然后提交身份证、社保卡、结婚证等等材料。

  • 扬州哪些生育医疗费用不纳入基金支付范围

    不符合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的,属于医疗事故等,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等等情况不纳入基金支付范围。

  • 扬州职工未就业配偶可以享受生育待遇吗

    扬州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按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生育待遇享受政策享受定额报销。

  • 扬州职工生育一次性营养补助标准怎么计算

    扬州职工生育一次性营养补助标准是按照上年度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2%计算,2022最新标准见正文。

  • 扬州职工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是多少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助。生育医疗费用发生在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由生育保险基金全额支付。

  • 热门推荐